8/30/2013

我為【Le Creuset】狂



大家有看開我的blog應該都知,我是一個 Le Creuset 的 Fans.由兩年前開倉第一次入了3隻煲開始,到上年開倉認識了一班敗婦一起大敗特敗「六度亂入」之後.去英國,日本,也會去到那敗到那.老公都說我是瘋了,但我跟他說:「以前我去敗Hermes ,現在不買手袋買廚具,你不覺已經節省了很多錢嗎?」這是我最好的皇牌籍口,所以老外榮也頗支持我敗LC的啦.當然啦,手袋跟煲的價錢差天同地...而且手袋也有很多個了,夠便要停啦.
最近,跟一班志同道合的blogger好友偽主婦,維維媽,芝士,鬼嫁.於一個深宵決定開一個叫【Le Creuset x Miele x 敗家情報專區】的 Facebook Group ,建立一個平台讓一班 Le Creuset , Miele 及喜愛廚具,廚藝的朋友,一起自由交流心得,分享收藏.開 Group 短短1星期,人數已經直迫3000人,真是多謝大家支持...而且一班谷友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,好開心啦.開心分享,正是我們的宗旨




見大家也將自己的收藏分享,有一天也叫工人姐姐搬出所有鑄鐵具出來拍個大合照.我自己喜歡儲不同的顏色,及不同size 的煲.不會盲目重覆,是比較理性的(自己說自己理性即是不理性,哈哈).Sauce pan, 飛心,20,22,24,28 round oven.26cm buffet ,BBQ,兩個 Grill pan,一個煎蛋pan,收藏也算全面吧.但其實我的收藏,相比起group內的一眾「神級收藏家」,真是小巫見大巫...


仲有隻380黑金剛,同40cm黑金剛.一隻炒意粉,一隻焗雞.好好用啦都有齊啦.如個要再買,我覺得仲可以買隻32cm Marmite 同一個 risotto 囉...而 Lilac 都係我一直好想有嘅色...始終,紫色,粉紅色也是我的至愛


過多幾日,個市大跌!趺到個人無心機,好down.老外榮叫我找些另外事去做,分心一下.不要再為股市憂愁.想呀想,有什麼可以令我開心點呢???結果又麻煩工人姐姐幫我搬全部 stoneware 出來拍大合照.老實說,我的stoneware 收藏比煲多得多啦.敗友也常笑稱我做「碟怪」!這些只是我在一年間的收藏,有很多也是敗友自已拿主意幫我代敗啦... 飯碗,湯碗,花碟,心碟,15,19,23,27cm碟,魚碟.大小焗盤,沙律煲...拍照時,真的從心中笑出來啦



Spoon rest ,小花,Cocottes...


小花,小心,ramekins...
拍完照,心情也輕鬆了不少.老外榮也笑我啦...Le Creuset 真是能醫百病啦... <---瘋了...



大家也一起來加入這個勸敗散毒的GROUP,一起自由分享敗家資訊食譜聊八掛,一起煮,然後繼續一起敗吧!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572620562783296

Le Creuset X Miele X 敗家情報專區


玻璃朱 Bonnie



沒有留言: